Saturday, May 25, 2013

《面包机》 米种芝士火腿吐司

 


三个星期前颖慧买了Cosway Empress 面包机,我们两个就疯狂的做面包。之前做的我都没有好好记录下来,现在我下定决心把所做的一一记录下来,以供日后参考。 

计划今天做米种吐司,昨晚就煮了些紫米加白米粥备用。这次我选用小熊与厨房的非常关系的食谱,自己做了一些更改。这食谱是颖慧在网上找到的其中一个好食谱。

米种芝士火腿吐司

材料:
泡得非常软的米饭粥 - 190g (我用170g浓稠的粥+20g牛奶)
蛋 - 1粒 (约60g)
糖 - 50g (我放40g)
盐 - 1tsp
高筋面粉 - 390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纯奶油 - 50g (切小块)
速发酵母 - 4g

馅料:
芝士 - 4片
火腿 - 4片

做法:
1. 依顺序把材料放进面包机。
2. 设定好面包机的方程式。
3. 一个小时半后,将面团拿出搓揉,擀平排气。
4. 铺上火腿和芝士做为内陷,卷起。
5. 将卷口朝下,放回面包机内,让面包机完成整个程序。

面包机的方程式:
4 Sweet bun
2lbs
Medium colour (糊涂的我选错了,应该选light colour。。。所以我提早15分钟把吐司拿出来,要不然就会烤过头了)

这个米种吐司的口感很柔软,我觉得不错。放到隔天,还是很柔软哦!加了芝士和火腿后,这个吐司蛮重手的。唯一不满意的是吐司的边烤得有点黑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