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2, 2013

杏仁龙眼豆腐

 


一直想做这甜品很久了,刚好逛百货公司时,看到有人鱼牌燕菜粉,就买了3包回来。网上有很多食谱,选来选去,我用了Cook.Bake.Love的食谱。

杏仁龙眼豆腐 (30/06/2013)

材料:
Yeo's少糖豆奶 - 2 包 (2 litres)
人鱼牌燕菜粉 - 1tsp + tsp
罐头龙眼 - 1罐
杏仁露 - 2tbsp (放入1 litre的豆奶里) 

做法:
1. 把燕菜粉加入一杯豆奶里,拌至溶解。把剩余豆奶倒入锅里,小火煮。
2. 豆奶加热到温热时加入混合了燕菜粉的豆奶,用小火边煮边搅拌。直到冒烟,锅子周围开始冒小气泡,继续小火煮约1分钟,熄火 (不要煮到大滚)。
3. 轻轻顺着汤匙的背把豆奶倒入容器里以避免大气泡,如有大气泡克用汤匙舀掉。
4. 待豆奶冷却后,放入冰箱至少3-4小时直到豆奶凝固。隔夜为佳。

这次颖慧做了1 litre原味的,我做了1 litre杏仁味的。放了杏仁露的吃起来有点软,下次应该放多一些燕菜粉。

炎热的天气,吃着这冰冰凉凉的甜品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   

1 comment:

  1. 尊敬的博主,您好

   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,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.mytaste.sg。

   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,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。此外,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,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。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,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。另外,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,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。

   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,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。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:
    www.mytaste.sg/jiarubokepaihangbang

   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、英国、美国、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。您想加入我们吗?我们静候佳音。

    诚挚的问候
    --
    王龍 (Oriol)
    Mytaste Site Manager

    URL:www.mytaste.sg
    mail: info@mytaste.sg
    FB: www.facebook.com/mytastesg

    ReplyDelete